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强会见赤几卫生部长 就加强发展卫生合作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据中国卫生部消息,24日上午,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会见了赤道几内亚卫生代表团胡斯蒂诺部长一行,就加强和发展两国在卫生领域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

  会谈中,高部长代表吴仪副总理对胡斯蒂诺部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部长指出,近年来中赤关系友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与协作,两国政府和人民建立起牢固的友谊。自1971年始,中国向赤几派出了援外医疗队,中国医疗队在赤几的工作受到赤几政府和人民的欢迎和肯定,我们对此感到高兴,特感谢赤几部长长期以来对中国医疗队员的关心。

  高部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卫生情况及中国政府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政策和采取的措施。高部长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中国存在地区发展极不平衡的情况,中国与广大非洲国家一样,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离不开非洲,非洲也离不开中国,中国愿同广大非洲国家加强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和支持我们的非洲朋友。

  胡斯蒂诺部长向高部长转达了赤几总统对中国家领导人的问候和赤几人民对中国医疗队的感谢,并邀请高部长择时率团访问赤几。

  中赤两国卫生部长就今后继续加强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友好的气氛中交换了意见。

  赤道几内亚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胡斯蒂诺.奥巴马.恩维(Dr. JustinoObamaNVE)一行是应卫生部邀请,于2005年3月23日至29日来华访问的,旨在商谈援赤几医疗队议定书、了解中国艾滋病控制情况、考察中国医疗器械、医用敷料和医药生产情况及相关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