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银行有责任协查“小金库”

  昨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财政监督条例》。《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举报违反财政资金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财政部门实施财政监督时,经财政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依法向金融机构查询被监督检查单位的存款,有关金融机构应当配合。

  师范生改行今后无须批准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昨日通过表决,决定即日起停止执行5件地方性法规中的6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包括《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第十三条有关“师范毕业改派从事非教育工作批准”的规定。该规定为:“在学期间免交学费、享受师范专业奖学金的毕业生……经批准毕业时改从事非教育工作的,或任教未满5年的服务期(不含见习期)改行从事非教育工作的,根据不同情况,偿还培养费。”

  上架食品信息网上可以查看

  日前从省政府获悉,为加大对全省食品安全的监管,我省将实行食品信息公示制度,把全省市场、超市的上架食品数据联网,建立食品安全网上监管系统。

  海沧出钱帮大龄富余劳力“买”岗位

  昨日海沧区举办劳动力转移专场招聘会,共有22家企业提供了1600多个岗位。据介绍,这些岗位主要是为海沧区特别是东孚镇农村富余劳动力量身定做的。据介绍,海沧区正在酝酿政府花钱为当地大龄富余劳动力“买”岗位,这种就业模式在时机成熟时将在全区推广。

  俄语人才开始走俏

  昨日在厦大召开的首届“海峡两岸俄语教学与研究学术讨论会”说,无论在祖国大陆还是在台湾,俄语已经有从低谷走出的迹象了。厦大外文系一位负责人说,即使在厦门,需要俄语人才的企业还真不少,特别是私营企业对俄语专业毕业生求贤若渴,校方平时也常接到企业的“求救”电话,希望能聘请学生,帮助自己恶补一下俄语。(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