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军首支“伊斯坎德”战役战术导弹营组建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28日讯 俄军已于日前完成了首支“伊斯坎德”战役战术导弹营的组建工作。

  俄罗斯导弹和炮兵部队司令弗拉基米尔·扎里茨基上将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首批新型的“伊斯坎德”导弹将配属负责俄南部地区防御任务的北高加索军区。

  扎里茨基上将指出:“根据联邦政府制定的武器装备和开发计划,今后几年内还将在远东和西伯利亚军区部署若干个‘伊斯坎德’导弹旅。”

  他介绍称,“伊斯坎德”导弹系统能够接收来自侦察卫星和无人驾驶飞机传送的战场信息,可以随时快速地对目标发起精确攻击。这种武器能够有效摧毁敌方的防空和反导弹防御系统、机场和其他多种类型的目标。该系统的打击范围在50~280公里之间,每个发射装置可同时安装两枚导弹,每个弹头的重量可达480公斤。

  扎里茨基上将指出,随着包括“伊斯坎德”导弹系统在内的现代化武器陆续装备部队,俄军使用的武器结构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但到目前为止,列装俄军各部队的新型武器数量仍然非常有限,它们在所有装备中所占的比重仅有大约20%。

  他强调称:“目前仅有极少数部队装备了现代化的侦察和火力指挥系统,其数量还不足以应对俄军面临的众多任务。”(双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