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戴安娜离婚时几乎“倾家荡产”,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老情人的信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3:45 信息时报

  距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大婚之日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但查尔斯的律师们已经开始为他们的“离婚”操心,他们建议查尔斯与卡米拉签署一份婚前协议,对各自的财产进行保护。但已经与卡米拉相恋半生的查尔斯并没有接受这个“伤感情”的主意,可见他对自己的第二次婚姻信心十足。

  查尔斯深谙其中利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7日报道,英国政府的最新调查显示,王储的个人财产增速惊人,较十年前已经增加了三倍。查尔斯的朋友透露说,查尔斯的律师对王储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只要有婚前协议在手,万一婚姻“亮红灯”,也可能避免出现像第一次婚姻破裂时搞到几乎破产的窘境。

  婚礼前越早签署对查尔斯的利益越有保证。临近婚礼时签署的协议在法庭证据认定时会对查尔斯不利,对方律师可能说这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签订的。

  英国著名律师瓦内萨·普拉特表示:“查尔斯的律师不可能没有建议过他认真考虑一下婚前协议的问题。他们可能建议查尔斯采用‘浮动折算’协议,婚姻存在的时间越长,在婚姻破裂时卡米拉获得的赡养费就越多。”而且,近年来法庭的离婚判决越来越倾向于承认婚前财产应当得到保护,这对查尔斯王储这样身家雄厚的人相当有利。

  据英国王室官员表示,查尔斯近年来经常向他的律师咨询各种法律事务,他对这件事的利弊相当清楚,但他还是不打算给自己的身家“上保险”。

  向英女王借钱离婚

  查尔斯王子的前私人财务顾问比格内尔去年曾爆料说,查尔斯与戴安娜那场举世瞩目的“离婚大战”几乎让查尔斯“陷入破产”。根据他们的离婚协议,查尔斯要一次性付给戴安娜1750万英镑,并负担她每年50万英镑的私人办公室开销。

  查尔斯把全部的有价证券兑换成了现金,而且还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借了几百万才满足了离婚条件。这场几乎让查尔斯“倾家荡产”的讨价还价的拉锯战成了英国“最血腥的离婚”。

  然而,尽管有如此惨痛的前车之鉴,查尔斯还是对签订协议没什么兴趣。《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新婚当天 查尔斯要为通奸行为道歉

  据新华社电

  大婚在即,可英国主教却在此时为查尔斯出了道难题,那就是王储必须在婚前,就自己与卡米拉的不轨行为向其前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道歉。

  英国南部索尔兹伯里主教戴维·斯坦克利夫说,按照教会规定,查尔斯应该为自己的通奸行为赔罪。他认为,查尔斯和新娘在结婚仪式上不应只是例行公式地重复誓言。“威尔士亲王和帕克·鲍尔斯夫人(卡米拉)将在温莎市政厅举行的世俗庆典婚礼后在祈祷和奉献仪式上做忏悔祷告,”斯坦克利夫在一份声明中说,“祈祷的正式内容应包括为任何伤害行为进行补偿,修复关系,对因不当行为而遭受破损的关系引以为戒。”

  尽管斯坦克利夫没有说明查尔斯应采取何种方式向安德鲁·帕克·鲍尔道歉,但据称这一道歉应在4月8日查尔斯于温莎堡圣乔治礼拜堂举行赐福仪式前进行。

  在英国,承认通奸的离婚男女寻求在教堂举行婚礼时,教会最典型的做法是要求他们直接向受伤害一方道歉。对于斯坦克利夫的要求,王室并没有发表评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