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风力发电最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

  宁波晚报讯本月初,总投资达3.8亿元、总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的宁波慈溪徐家浦风电场示范工程项目获浙江省经贸委批准立项后,宁波风神风电有限公司近日已投入400多万元巨资,为该风电场生产风电样机,首台样机有望于今年7月交货,并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据悉,去年我市气象部门在慈溪徐家浦设立了测风站,取得了大量风力气象数据,经初步论证,认为徐家浦适合建造风力发电场。慈溪金轮集团等5家企业出资组建了慈溪市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9570万千瓦时。与燃煤火电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63万吨,并减少排放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污染物。

  目前,慈溪市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已面向全球考察采购风电机组。而由本地企业与中科院、中国一拖集团等合作组建的宁波“风神”公司得到了订单。据悉,该公司已具备了生产国际一流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而且国产化率达到95%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