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烦人促销电话频频“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家住万安小区15号302室的王女士昨天上午正在家中睡觉,突然有一个自称姓胡的女子来电,在表示歉意后,向王女士介绍了一通公司投资理财方面的业务。害得上夜班的王女士没睡好。令她感到不解的是:自己没有和那些打来电话的公司有过往来,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私人电话呢?

  王女士的烦恼别人也频频碰到过。张先生在北岸琴森订购的一套商品房马上就要交付,这几天他的手机和住宅电话就陆续接到三四家装修公司打来的电话,向他推销公司的装修业务,而事实上他已经联系好了一家自己熟悉的装修公司,便只得一遍遍地推掉这些促销电话。张先生询问了一些同事和朋友,他们好多都遇到过电话促销,有的推销保险,有的推销通讯,有的推销贵宾卡。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尚未结婚的李小姐曾接到孕婴产品的生产商打来的电话,向其大做宣传,她只得又好气又好笑地告诉对方自己还没有结婚呢。

  营销商是如何获取消费者信息的?据一家装修公司的人员透露,他们获取业主电话的途径主要有两条,一是售楼处,二是管理处。如和售楼处的售楼小姐和先生们拉近乎套关系,索要业主个人资料。一名姓朱的保险营销员则称,她打电话是随机抽取的。也有通过所谓的社会调查获取消费者资料的,家住国医小区的离休干部徐老师就接到过好几次推销保健品的电话。事后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原来几天前他在医院门口遇到一个说是做社会调查的小伙子,让他填了一份健康调查表,留下了个人信息。

  有关律师和从事消费维权的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未征得市民许可的情况下,不正当地使用市民的私人信息用于牟利,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只要证据充分,市民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一些行业如必须掌握客户信息,应有保护其不被泄露和不被不正当使用的责任和义务。维权人士提醒市民,在接受商品或服务调查中,注意对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等保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