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二手房市场未见大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 一边是房贷利率的提高,一边是房产税的风言,这些偏于利空的消息对宁波市民买房带来了哪些影响?

  记者昨日在新芝路、解放路、长春路一带的南天、立德、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公司看到,求购的市民较以往有所减少,然而,大规模的“抛盘”也没有涌出———房子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现象。南天房产经纪新芝分公司一位业务员告诉晚报记者,受银行贷款利率影响,这几天,投资客有一定数量的减少,但真正要买房的人依旧照买不误,尤其是一批为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和外地来甬创业人员。一些地段较好的单身公寓生意仍旧不错,这些买主主要是外地人以及本地一些白领。

  而在南天房产经纪公司总部,一位负责人称,上周,公司的10家分支机构的成交量为60套左右,与平时差不多,成交的主力房型在80—130平方米。不过,面积过大的二手房,已少有人问津———按揭还款的压力明显加大。

  这段时间,市区二手房的租赁市场热度,已不像春节刚过那阵子,各房产中介公司的日成交率要下降20%左右,不过,一些小户型的住房依然热门,一般为一室一厅和小二室一厅,以及单身公寓。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市区土地资源在减少,地价升值效应明显,加之近期钢材等建筑材料价格节节上升,房价要一下子降温可能性不大,不过,在下月初召开的房展会上,如果有大量相对低价的新房涌出来,那么,对市区的房市冲击可能较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