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极插上了广州大学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通讯员朱玉尊)昨天中午,参加第21次南极科考队的广东唯一承担课题者———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郑先昌博士在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后,回到广州,广州大学副校长禹奇才率师生代表在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南极勇士的凯旋。

  据介绍,本次科考队于去年10月25日在上海浦东港乘坐“雪龙号”起航,历时150天。

  根据第21次南极科学考察的招标任务,郑先昌老师此行不仅对我国两个站区冻土及建筑物冻融危害进行全面调查,为我国南极“十五”能力建设和“十一五”规划提供第一手勘察资料;还针对南极地区对洁净能源的强烈要求,使我国南极站区首次利用风力发电,为今后的风力发电机大规模建造作了很好尝试。据郑先昌介绍,该发电机在科考队离开中山站的前几天就开始发电达700多度,为南极站区补充了宝贵的电源。

  据悉,在郑先昌出发前的欢送仪式上,广州大学党委书记陈万鹏将广州大学旗帜交给他带往南极。去年12月22日,郑先昌踏上南极大陆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这面旗帜插在了南极大陆上。昨天郑老师把这面留有本此南极科考队员亲笔签名的旗帜交给学校领导。学校方面表示,将把这面旗帜永远收藏,作为学生的国情教育和科研精神教育的活教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