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下半年将推出住房租赁新机制 动迁困难家庭优先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50 新民晚报

  10:00上海

  本报讯(记者杨俊)记者上午10时从市房地资源局获悉,上海今年将探索建立住房租赁新机制。初步考虑从今年上市的100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中“切”出一块,优先出租给没有能力购房的动迁困难家庭。据悉,这一新办法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据悉,有关部门正就此进行具体方案的拟订。目前的考虑有,在租金标准上,以成本租金为基础,结合承租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实行优惠,优惠租金和成本租金的差额由政府补贴;在退出机制上,明确不得转租、不得继承,人均月收入超过一定标准的,不再享受优惠政策。

  业内专家分析,这项政策将最先惠及动迁基地中的困难老人,如这些老人在拿到动迁补偿款后依然无力购房,就可以拿出一部分补偿款用于房屋的优惠租赁,剩余的款项可以作为生活费用。

  据了解,这项政策还有望从试点期的动迁困难家庭逐步向广大中低收入家庭覆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