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好东道主 办好世乒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53 新民晚报
当好东道主办好世乒赛(图)
世乒赛组委会上午成立陈良宇陈至立任名誉主任刘鹏韩正讲话

  本报讯(记者俞剑)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今天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国务委员陈至立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担任组委会副主任。

  刘鹏为组委会正式成立揭牌并讲话。他说,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承办世乒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体现了紧张有序、积极有效的工作状态,各项筹备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国际乒联的高度赞赏,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对此表示满意。

  刘鹏说,中国乒乓球有着辉煌的历史,近50年保持长盛不衰,不仅对世界竞技体育运动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鼓舞着全国人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通过这次世乒赛,进一步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推动这项有着广泛而深厚群众基础的运动不断普及与发展。

  刘鹏指出,今天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各项准备工作进入了开幕倒计时的最后阶段。希望组委会各部门的同志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本着求真务实、细致严谨、科学运作和开拓进取的工作精神,将各项具体工作扎扎实实做精、做细、做实,圆满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韩正在讲话时说,国家体育总局对上海承办的本届世乒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世乒赛组委会正式成立大会,对于加强世乒赛的组织领导、全面推进世乒赛各项筹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从三个“需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本届世乒赛的重要意义,第一是上海服务全国、服务北京奥运的需要;第二是进一步提升上海办好重大国际活动能力的需要;第三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需要。因此,我们一定要把握住这个契机,当好东道主,办好世乒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韩正说,世乒赛是一项高水平的专项体育赛事,我们要按照“一流”的要求来抓好各项工作,场馆改建要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接待服务要体现“一流水准”,竞赛和各项活动的组织要保证“一流水平”。世乒赛组委会要根据这次会议的精神,在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的领导和支持下,有关各方齐心协力,努力把第48届世乒赛办得圆满成功,在世乒赛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段世杰主持组委会成立大会并宣读组委会组成人员名单。杨晓渡在会上作了第48届世乒赛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等出席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记有力的发球,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宣告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成立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