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周末5万市民举家赴苏锡踏青扫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06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诗刚好形容了昨天的天气,上周末,5万市民在早高峰搭乘火车赶赴苏、锡墓区,铁路上海站2天内共增开21趟扫墓专列。

  昨天6时35分,记者来到铁路上海站南广场,不少扫墓的市民已经手捧鲜花来赶火车。春运后逐渐宽松的火车票供应在这两天再次“吃紧”起来,应急售票窗口仅有站票供应。

  7时10分,第7候车室内,发往苏州的L610次火车开始检票进站。从祖辈到孙辈一家10余口人的“小团队”不占少数。说是去扫墓,更像是一次全家性的踏青旅行。与往年不同,今年双休日的扫墓人群里,结伴而行的老年人少了许多。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之前宣传充分,许多老人都趁着工作日人流少时提前踏青,给双休日的“车票吃紧”减轻了压力。

  记者了解到,周末上海站增开了21趟发往苏、锡的临客,车票依旧供不应求。旅客发送高峰上午5时30分至10时,上海站2天共送走扫墓旅客5万人,比平时多出3万人次。双休日单天发送旅客人数直逼14万。“下个周末和4月5日,上海站将面临扫墓的最高峰,人数绝对不在今天之下。”车站办公室范主任提醒市民,要赶正清明扫墓的市民还得早买票。
上周末5万市民举家赴苏锡踏青扫墓(图)
作者:蒋颖

  (来源:新闻午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