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区率先进行考试方式和评价体系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录取与否看综合评价东山区今年作为省级课程改革的实验区,率先进行考试方式和评价体系的改革,综合评价将作为首要的录取因素,中考成绩将以A、B、C、D、E的等级方法呈现,各中学可自行制定考查项目的命题。

  A、B、C、D、E代替百分制据了解,东山区初中毕业生的学业考试分考试和考查两部分。考试科目的试题由广州市教育局为实验区单独命制,考查科目的考查题由实验区各学校组织命制。全区统一考试的科目为六科: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口试)、政治、物理、化学。各学校负责组织的考查科目为七科:生物、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此外不得自设其它考查科目。部分在七年级、八年级已经考查过的科目,也要以等级形式呈现在毕业生学业成绩的栏目上。成绩呈现方式:各科考试成绩以等级方法呈现,分为A、B、C、D、E五个等级。凡因故缺考的考生,缺考科目的成绩以“缺考”记录。各学科学业考试等级的比例分别为:A(20%)、B(25%)、C(30%)、D(20%)、E(5%)。

  跨区招生由市定比例东山区初中毕业生升中录取依次按下列依据进行:1.综合表现评定等级;2.单科学业考试成绩等级;3.学业考试总成绩等级。高中招生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用和扩大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以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作为主要依据,切实改变将科目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录取惟一标准的做法。招生计划的分配以去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比例为基础,并参考近三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比例,由市统一划定东山区的招生比例及东山区与其它区交叉招生的比例。

  两大条件可当推荐生具有东山区中学正式学籍,并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经区教育局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具有推荐生资格。推荐条件为:1.全面发展,品学兼优,且综合表现评价达到B级以上(含B级)的优秀学生;2.以初三学年学业水平作为推荐入围的依据。由东山区教育局根据高中学校的办学等级、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等因素来确定招收的推荐生人数,再根据初中学校的办学等级、规模、质量等因素来分配推荐生指标。课改实验区高中阶段体育特长生、择校生的具体招生条件、招生办法等按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和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办法执行。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