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花台烈士陵园将4月4日5日定为缅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5: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从今年起,雨花台烈士陵园将每年的4月4日、5日定为“缅怀日”,对前来凭吊祭扫的人员免费开放,原则上只接待团体单位凭吊祭扫,且必须提前预约,零散个人原则上不予入园。据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武晓慧介绍,自2000年开始,每年4月4日、5日为清明免费开放日,近年来入园人数逐年增多,去年清明两天,入园人数高达26万人次,大大超过规划确定的雨花台日客容量1.3万人的承受能力。

  今年3月8日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关于雨花台清明免费开放协调会,根据协调会精神,结合清明节人们祭扫、踏青,入园人流量大的实际,更好地突出清明祭扫凭吊革命先烈的主题,从今年开始,雨花台烈士陵园将每年4月4日、5日两天确定为“缅怀日”,对来陵举行凭吊祭扫活动的人员实行免费开放。“缅怀日”只接待团体单位凭吊祭扫,零散个人原则上不予入园。社会团体凭单位介绍信、居民团体凭社区介绍信在规定的时间提前预约。如每天预约的人数超过最大日接待游客量4.6万人,就不再接受预约,以控制人流,保证祭扫活动安全进行。“缅怀日”期间,预约单位凭介绍信,由陵园根据预约电话记录进行确认后,方可入园。未经预约的团队,原则上不予接待。今年的预约时间为4月1日-3日每天8:00-17:00。

  据了解,“缅怀日”期间,雨花台景区将停止出售门票,“烈士纪念馆”、“纪念碑地下展厅”等教育场所将视情况采取分批参观的办法进行人流控制;“雨花阁”、“怡园盆景区”、“雨花台博物馆”等容易引发伤害事故的景点将暂停开放。(秦小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