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晚会揭幕:不请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20 人民网

  “2005年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晚会绝对不请明星和大牌,一定要彰显世界优秀歌舞气魄和云南的民族文化特色。”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日前悄悄向新华社记者揭开了旅游节开幕晚会《相约彩云南》的谜底。

  2005年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已经敲定于4月10日-5月10在云南全省举办,大型歌舞《相约彩云南》将于4月9日晚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为旅游节揭幕。如何让这次开幕演出“另类独特、风格独具”让主办方大伤脑筋。经过精心策划与反复商榷之后,《相约彩云南》4大精彩内容终于浮出水面。

  世界歌舞聚云南。罗名义介绍,晚会将有美国夏维夷草裙舞、斯里兰卡群鼓舞、澳大利亚民间舞、美国踢塔舞、韩国长袖舞、泰国泰拳、印度尼西亚民间歌舞等世界著名歌舞团队莅临表演,体现各国的“民族民间”特色;

  展示云南“原生态”。这台晚会上的孔雀舞不再是杨丽萍独领风骚,而是上百只孔雀一起欢舞开屏;还有茶花舞、彝族跳菜舞、傈僳族的踏歌舞……集中展示云南原生态歌舞的迷人风貌;

  云南歌手齐助阵。没有大牌,没有明星,只有云南特色的海菜腔、傈僳族多声部无伴奏合唱、宗庸卓玛的藏族歌曲……晚会将完全依赖本土歌手,最小的一名歌手不过才17岁。

  奇幻表演美云南。同样是体现云南特点的民间“绝活”,有昆明市嵩明县的小脚老太的耍龙灯、有获过国际国内大奖的杂技表演、民间技巧杂耍……无不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

  这将是一台拒绝所谓明星的演出,也将是真正意义上的特色演出。“我们试图探索与会展主题更贴近、与云南特色更吻合的表演方式。一定要为观众演绎不一样的精彩。”罗明义说。不请明星助阵也意味着某种风险,但罗明义充满信心,“我相信《相约彩云南》会取得成功,原汁原味的表演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

  据悉,4月8日就开始亮相的《相约彩云南》将在3天内演出3场,全部实行商业运作,公开向社会售票。(陈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