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完成本职工作就算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6:37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更不是等而下之、无所不装的万能“筐”。先进性教育是否取得了成效,我们的工作是否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关键还是要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群众是否满意。用老百姓的话说,检验先进性的试金石就是“平常时期是否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是否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是否能豁得出来”。愿各地的党员、干部记之、信之、思之、行之。

  留言精选:

  先进性?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否算先进?现在某些官员,尤其是公检法的这些人民公仆,在破获了一起案件之后就大吹特吹,照这种逻辑下去,农民每年种地,丰收之后我们的党为什么提出农民的先进性呢?IP:221.237.211.

  到处在宣传类似的形式化的“先进性”,这能取得实效?共产党的先进性至少要保证在党内有统一认可并能得到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的路线方针、理论信仰,且在党内有高度的组织和纪律性,体现出为之团结一心不懈努力的整体意志!IP:218.64.69.

  不要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搞成领导动脑动嘴,一般党员出力跑腿,只要普通党员洗脑,自己照样乱搞。IP:218.29.218.

  认真干好本职工作,遵纪守法,就是党员先进性的根本,现在花样太多了,干啥事都是先进性,该干的没干好,干了其他事,这就是先进性吗?IP:61.178.163.

  不要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当作“特殊性”。实际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有一定具体“标准”来体现的,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在和平年代体现在“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大公无私,克己奉公”等等。正如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一文中所说的:“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自私自利,消极怠工,贪污腐化,风头主义等等,是最可鄙的;而大公无私,积极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才是可尊敬的”。如果说把一个普通公民都应尽的义务,也说成是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话,那么就只是一个普通的公民,而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了。所以现在有相当多的共产党员已经不像共产党员,这就是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那些领导干部的共产党员,利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在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而这些有严重腐败行为的党员领导干部能带好党员队伍?能用自身的号召力,影响力去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吗?IP:59.33.197.(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