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德基"涉红"事件终有交待 问题源自供货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0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二十八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其旗下品牌肯德基的几款产品查出含有苏丹红的事件发表声明,确认所有问题调料均来自其供货商。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的食品市场部分产品被查出含有苏丹红成份,引起市民高度关注。三月十六日,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在上海发表公开声明称,其旗下餐饮品牌肯德基的食品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的调料在检查中被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这两种产品。之后,又有香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和劲爆鸡米花也被停止销售。由此,肯德基“涉红”事件被闹得沸沸扬扬。

  苏丹红事件发生后,肯德基针对所有可能涉及的调料进行全面检测。目前,所有检测工作均已全部完成,可以确认所有问题调料均来自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供应给中山基快富公司的两批辣椒粉。据了解,宏芳公司是一家大型专业调味料的供应商,目前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宏芳公司的苏丹红来源以及相关产品的其他流向。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大中国区总裁苏敬轼表示,中国百胜已经查清了所有使用于肯德基的问题调料的流向,问题调料已经回收,并将按照公司内部废弃物处理标准程序进行销毁。肯德基所有停售产品已于二十三日之前恢复销售。

  苏敬轼说,根据这次苏丹红事件的教训,同时有鉴于当今中国存在的部分食品生产供应商不能遵纪守法、严把食品安全关的隐患,中国百胜决定投资不少于二百万元人民币成立一个现代化的食品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对所有产品及使用原料进行安全抽检,并针对中国食品供应安全问题进行研究。选稿:小瑶来源:中新社作者:王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