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年前安徽祁门特大杀人灭门案犯落网鹰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10 人民网

  人民网讯近日,鹰潭车站派出所民警细查端倪、顺藤摸瓜,查破了一起杀人灭门的特大刑事案件,潜逃长达13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汪文双终落法网。

  日前,鹰潭所民警张国栋正在当值,一名中年男子在经过鹰潭站查危仪时神色慌张,行迹可疑引起了该民警的注意。盘查时,此人出示一张署名“刘剑平”的身份证,自称刘剑平,是安徽枞阳县人,身份证在年前丢失,为了打工方便,便在广州花了100元钱办了假身份证。当民警问及其家人的基本情况,此人便迟疑不决,干脆装起了傻子,对民警的问话一概不理。凭该所平日办案经验及此人的种种迹象,鹰潭所毅然决定将此人以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予以行政拘留。并立即至电安徽枞阳县公安局,经过查询得知根本没有叫“刘剑平”的人。为了打开突破口,该所决定从外围调查其身份,民警调取了“刘剑平”手机的通话记录,发现嫌疑人使用的手机于当天相继与赣州、广州等地通过电话,而最后拨出的一个电话是安徽祁门,这正好与其所持车票的目的地相吻合。从而判断嫌疑人极可能就是安徽祁门人。民警拨通了该固定电话,一个女人听到陌生口音后匆忙挂断了电话。随后,不管民警如何再拨,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鹰潭所民警迅速与祁门警方取得了联系,祁门警方回复,该固定电话是祁门县大坦乡大中村的私人电话,机主是一个汪姓的年青人。其哥哥汪文双,于13年前杀人在逃。

  当日,办案民警立即提审嫌疑人。在事实与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败下阵来,交待其就是汪文双(男,38岁,安徽祁门县大坦乡大中村人),并供认了所有犯罪事实。1991年,汪文双与丈夫长期在外的同村妇女汪某勾搭成奸,为了讨好汪某,汪文双倾其家中所有。是年年底,汪某拒绝与汪文双继续来往,汪文双怀恨在心。12月27日夜晚,恼羞成怒的汪文双怀揣柴刀潜入汪某家中,将其一家三口杀死在家中,其中还包括汪某夫妇未满三岁的儿子。

  (郑思明 窦鹰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