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与火车撞出“伪证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7:33 燕赵晚报

  辽沈晚报讯驾驶出租车与火车相撞,造成车内乘客10级伤残的葫芦岛司机孟某,为了赖掉67000元肇事赔偿款,屡屡欺骗公安机关,他的7个亲朋也争相为其作伪证,结果,全部被依法惩办。前日上午,受伤乘客给警方送来锦旗,感谢警方为他们要回67000元赔偿款。

  去年4月4日,孟某驾驶夏利出租车在一铁道口与火车相撞,他和出租车内的乘客钟某夫妇被撞伤。经法医鉴定:钟某夫妇均为10级伤残。

  为了逃避赔偿责任,两个月后,孟某暗中将自家的出租车和住房卖掉,得现金15万元。当年7月,钟某夫妇向法院提起赔偿诉讼,法院判决孟某赔偿钟某夫妇经济损失67000元。但孟某谎称:自己卖车卖房只得到5万多元钱,一部分用于自己看病修车了,其余部分被其妻子张某拿走还账了。并以此为由拒绝赔偿。尽管孟某因此被拘留15天,但他仍然拒绝支付赔偿款。

  此后,在葫芦岛警方调查此案时,孟某绞尽脑汁干扰警方办案。其妻子张某也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为了帮姐夫孟某赖账,张某的妹妹与其丈夫、婆婆为孟某出具伪证。

  同时,孟某和其四哥找到朋友贺某,与贺某共同欺骗警方,孟某四哥的连襟何某,也参与到其中。

  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孟某和其亲朋的谎言一一揭穿。上周,孟某因拒不执行法院裁定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妻子张某因涉嫌妨害作证被批捕,其余6个亲朋也受到法办。

  (冯玉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