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8:20 人民网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廊坊市委书记吴显国出席典礼并讲话

  人民网永清3月28日电记者魏炳锋报道:今天,18个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在中国北方最大的燃气工业区——河北省永清县燃气工业区集体开工奠基。同时,该县还在别古庄等乡镇为马来西亚沃尔特生物有机肥料项目等20个项目同步举行奠基仪式。

  产业环境兼顾 城乡协调发展

  记者了解到永清从软、硬环境入手,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按照“政府谋划、市场运作、多元投入、滚动开发”的总体思路,该县投资近10亿元,对县城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在全省第一个实施了气化县城工程,目前城区用气户已发展到4500多家,有效地降低了污染,保护了环境。

  整体引进 打好“资源牌”

  永清充分利用“脚底下的天然气库”,规划建设了永清燃气工业区。整个园区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先后引进了诺尔信、赛尼格、天大博明、松下照明等一批规模大、水平高、效益好、产业关联性强的项目,实现了“气、水、电、路、通讯、有线电视、宽带及土地平整”的“七通一平”。

  “一站式”服务 提高项目成功率

  永清在项目建设中实行“捆绑式”管理。对千万元以上的大项目推行“一名县级领导承包、一个部门主管、一组人马跟踪服务、一套政策扶持、一名法人负责”,倾全力为落户企业搞好服务。

  永清的核心竞争力

  永清县委书记杨文华在典礼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点”,他还指出永清的三大优势:区位优势。规划中的北京大七环距永清仅有3.5公里;正在规划运作中的采留线,一旦开通,将使永清工业区距北京的车程缩短为25分钟。资源优势。陕甘气向首都输气枢纽站设在永清,中石油为此在主管道开口向园区日供气60万方以上;无公害设施蔬菜已成规模,达32万亩,年产150万吨,永清全境森林覆盖率达43%以上,为华北平原县份第一。政治生态优势。在这里有令则行、上下一致、掌控全局而行之有效的行政控制力,无疑也是一种无形的、巨大的投资热能。

  廊坊市委书记吴显国出席典礼并讲话,他希望永清县委、县政府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回的意志,以燃气工业区为平台,举全县之力招商引资,为廊坊中部地区崛起注入新的活力。参加开工典礼的还有张国斌、常则民、佟淑云、王会勇、吕爱英、郑树枝、孔繁喜,永清县长高树民主持开工典礼。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永清2005年项目集体开工典礼现场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永清县委书记杨文华致辞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永清县长高树民主持开工典礼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少先队员为集体开工的18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献花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企业代表发言

河北永清:3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组图)
奠基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