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发行筹资250亿元支持粮棉油跨年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丁海军)为了切实贯彻执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在完善运行机制基础上强化农业发展银行的支农作用”,加大对农业的投入,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债筹资250亿元支持粮棉油跨年收购。

  农发行利用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市场化发行今年第二期一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100亿元、第三期半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150亿元,合计筹资250亿元支持粮棉油跨年收购;发债中标利率依次为2.25%、2.04%,均为2004年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同品种债券新低。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说,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39家承销商参与了这两期债券的招投标,认购踊跃;有效投标总量505.9亿元,为计划招标数量的2倍;第二期一年期固定利率债券中标利率2.25%,比农发行发行的一年期最低债券中标利率低了121个基点,比本周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低了45.1个基点;第三期半年期固定利率债券中标利率2.04%,比农发行发行的半年期债券最低中标利率低了41个基点,比本周一年期央行票据利率低了22.72个基点。

  这两期金融债券成功发行表明,积极开展市场化发债筹资,是农发行以国家信用为基础,进一步拓宽筹融资渠道,引导和归集社会资金投入农业和农村,充分发挥农发行支农职能的有效途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