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空港通关货物周转站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54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28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深圳机场物流园区的“空港通关货物周转站”今日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深圳机场物流园区第一期正式运作,深圳机场成为国内业务种类最全面的机场。

  空港通关货物周转站是海关在机场口岸设立的专门用于办理进出口货物的分拆、中转、仓储、理货、打扳、订舱和报检、报关、查验等业务的封闭式的海关监管仓库区,整个区域包括国际航空货站、货运代理仓库区、出港货物拼装区、“空港物流快线”作业区和陆侧闸口、查验场、扣货库等功能设施。周转站采用封闭式围网与外界隔离,主要受理的业务有6大类:空运直接到达进口货物、空运进口转关货物、陆运进口转关货物、空运直接报关出口货物、空运转关出口货物、陆运出口转关货物等。

  机场海关每月报关单7000多份,转关单3500多份。深圳海关为保证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货运企业可使用周转站“高效运作”,结合空运舱单系统的使用与机场联合开发了深圳空运国际货物空港公共信息平台。周转站启用后,所有进出周转站的货物均必须在信息平台上建立电子底账,周转站内的货物流转通过电子底账增加或扣减,在货物实际离开周转站后,系统自动核销电子底账。该关将对周转站采用新的监管模式,以空港信息平台系统为依托,空运舱单为主线,进出园区货物动态电子底帐为基础,对园区实行电子围网管理,闸口验放,进出境物流实现全程电子监控,从而进一步规范了机场物流业的运作,方便企业货物的进出,提高了货物通关的效率,适应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需要。

  周转站启用将进一步强化深圳空港口岸的快速集散功能,为进入园区运作的物流企业提供更多的方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