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几句口角 这伙人就亮刀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54 海峡都市报

  N俞志村魏柳菁康启荣郑军

  本报讯25日,数十名拿着马刀、铁条和木棍的男子两次冲进位于南安梅山的泉州市光前医院停车场和商店砍人砸物,造成5人受伤,其中还包括一名执法的民警,另外还有多部摩托车被砸。目前南安警方已成立“3·25”专案组,全面调查此案。

  院门口商店餐馆被砸

  昨晨零时30分,记者进入泉州市光前医院,停车场内的摩托车都倒在地上,地上到处是碎片。记者细细数一下,共有14部摩托车受损。另外,院门口的一家餐馆和一家自选商场也被砸得一片狼藉。

  头部扎着绷带、开自选商店的李四季告诉记者,前晚9时30分,30多人分别乘坐白色轿车、工具车和摩托车过来。他们将车子停在院外百米处,带着马刀、铁条和木棍冲进医院,砍倒岗亭太阳伞,随后冲进停车场打砸摩托车,紧跟着来砸自己的店。他的儿子听到声音跑下来,还没说两句就被按在地上打。他去救儿子,结果头也被砍了一刀。在旁边开餐馆的老板也被砍伤。

  在该院住院部,记者还看到了头部受伤的苏淑琼。苏淑琼说,事发时,她正在停车场上班,那些人二话不说用刀把她砍成头骨骨折。这番打砸持续20多分钟,后来民警赶到。

  祸起拒交停车费?

  据该院停车场工作人员苏碧芬说,当天下午4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开进医院,她向司机收4块钱停车费,但司机不给,双方发生口角。车上下来2个女人,抓起苏就打。司机还下车到车后厢拿了支1米长的马刀,恐吓苏。围观群众去劝阻,后来司机打了个电话。10分钟后,四五个年轻人拿着刀和铁条要打人,摩托车工李溪水在劝阻中被打中头部,缝了13针。

  警方成立专案组

  南安梅山派出所所长杨春安称,事发当晚,该所和110民警30多人先后赶到现场,发现持刀和铁条的歹徒有30多人。歹徒在大批警察赶到之前还围攻警方,一名民警因此受轻伤,后来歹徒逃跑。目前5名伤员已没有生命危险,该所昨日成立了“3·25”专案组,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感谢李先生报料,奖给线索费30元)

  编后:只因几句口角,便拳脚相向,甚至舞刀弄棍,造成人伤物毁,闻者无不感到心寒后怕。其实,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双方都和气一些,讲些道理,这些争端该是可以避免的。最后,社会就少了许多难闻的血腥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