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小树宝宝 爱地球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58 海峡都市报
种小树宝宝爱地球妈妈(组图)
一棵小树的自述

种小树宝宝爱地球妈妈(组图)
种小树宝宝_爱地球妈妈

  N杜彩芬谢明飞

  本报讯 昨日上午,泉州上空飘着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没有降低泉州人走出家门为大地添一抹新绿的高涨热情。

  当天,在泉州团市委、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丰泽区环保局的共同组织下,来自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校学生及泉州市直团组织的1500名热心志愿者,带着自行借来的铁锹、锄头、尖头镐等工具,在清源山老君岩西侧山坡植下了4000株枫香和野杨梅。

  陈书钒是泉州市第三幼儿园境外班的小同学,在众多参与植树的人当中格外显眼。母女俩轻轻地把小树苗放入挖好的坑中,然后用土慢慢回填。她们将学校预先制作好的一块“种小树宝宝,爱地球妈妈”的宣传塑料牌系在了小树身上,书钒指着上面的名字和妈妈约定:“妈妈,我们以后一定经常来看小树苗。”

  “海都义工”联盟的王巧萍、黄秀春、吴家旭、许跃洪等13名热心义工,昨日也参与了植树活动。当大家齐心协力把小树苗栽下土时,也默默地祝愿:“小树苗以后能像海都义工联盟队伍一样不断壮大”。

  一棵小树的自述

  N康启荣林良标黄伟娥

  我是一棵小树,我的学名叫垂枝榕,家住泉州云谷小区东侧围墙外的东干渠边,家里有23个兄弟姐妹。

  去年3月份,源淮社区的叔叔阿姨把我们种下,在叔叔阿姨的精心照料下,如今我们都已长到了2米高,只是我们都还没长壮,我们的腰只有四五厘米粗,人们很喜欢我们。

  可是“植树节”刚过,就有一些坏人对我们下了“毒手”!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几个坏人拿着柴刀和锯子,把我们的4个兄弟给拦腰锯断了!还有几个兄弟的枝叶、枝干也被扯断。看着兄弟被残害,我们只能任眼泪哗哗直流!

  前晚开始,源淮社区的联防队员加大夜间巡逻和保护我们的力度,可是最最重要的是人们应该提高爱护我们的意识啊!我们为美化城市做贡献,请爱护我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