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一“供热科长”捞钱猛 竟让煤商代交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9:59 新华网

  获刑6年 赃款赃物全上缴 “煤炭供热串案”其他4名涉案人。现金、手机给什么就要什么 拿了好处劣质煤照单全收

  2年间,北京北辰供热厂供销科副科长杨华芳先后收受煤商“上供”给自己的现金、手机等财物9万余元,甚至连自己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学费都是供煤商付的。

  今天上午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杨华芳已被朝阳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成为涉嫌“煤炭供热串案”的5名国家干部中第一个被判决的人。

  根据起诉书中的指控,杨华芳在担任北京北辰供热厂供销科副科长期间,利用负责主管进煤的职务便利,于2001年至2002年收受煤炭供应商周则君现金2万元,并让其为自己代交了在市委党校学习的学费2415元。

  2002年至2003年,杨华芳先后收受煤炭供应商李建明现金6万元,两部三星T108手机和一件价值4000余元的足金饰物。

  2003年,杨华芳收受了煤炭供应商张建三的一部三星手机和一部索爱手机。案发后,上述赃款赃物已经被全部追缴。

  杨华芳拿了好处费后,掺杂有大量热值低、硫含量超标的劣质煤照单全收。由于劣质煤热值很低,企业不得不增加用煤量,以保持最低热值。同时,用暖户交付了采暖费,却难以享受到政府规定的热度。(付中)贪污和私分国有资产广西昭平原副县长被判刑7年(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