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色情下载猖獗 大马发"检查公众手机"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30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手机下载色情影片及照片的情况日益猖獗,该国警方目前正考虑当街检查民众手机以杜绝这种歪风。

  马来西亚警方说,如果有一天警方人员突然检查民众特别青少年的手机,大家不必感到惊讶,因为警方不排除采取这种行动的可能性。

  警方称现阶段他们还不会这么做,不过当下载情况严重到不受控制时,他们将会采取这一最后步骤。

  目前,马来西亚警方正在监视几家购物中心的手机店,以鉴定哪些手机店提供色情影片及照片下载服务。为了打击这种活动,警方将会展开大规模的取缔行动。

  首都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阿都阿兹指出,提供色情下载服务者可被提审,罪责成立则将被判最高5年的徒刑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他强调,警方必须打击这种不良活动,以免它成为社会的“毒瘤”,带来包括强奸案等社会问题。

  “警方的资料显示,下载色情影片及照片的活动已经荼毒许多青少年,以致涉及未成者的强奸案和滥交行为增加。”阿都阿兹说。

  他抨击提供这类服务的一小撮商家只顾牟利,不为年轻一代设想。他也劝告沉迷于下载色情影片和图片的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应该立即停止这种活动。选稿:王永娟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