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动 构建青少年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0:3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讯 记者杨文全报道:以“携手互联,青春世界”为主题的2005中韩电子竞技大赛(China KoreaCyberGame2005,简称CKCG2005)火炬在北京点燃。今天下午,中韩电子竞技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大饭店举行,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和韩国国会议员李光宰共同点燃了“电子圣火”。

  电子竞技作为互联网最具活力的驱动力量之一,正日益成为广受世界各国青少年欢迎的学习、生活和娱乐方式。中韩两国举办此次电子竞技大赛的宗旨是,进一步落实中韩两国政府于2004年5月签署的青少年交流协议,为中韩两国青少年构建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正确引导青少年的数字网络应用,促进两国青少年友好合作和成长发展。

  中韩电子竞技大赛设有专业组比赛和业余组比赛,包括专业赛、展示赛、互动体验赛三类活动以及中韩网络游戏对抗赛、网络游戏体验活动、原创音乐大赛、FLASH大赛、小游戏挑战赛等。大赛期间,还将举行网络娱乐、网络游戏产业高层论坛等高端活动。

  中韩电子竞技大赛韩国赛区设4个分赛区,中国赛区设北京、上海、成都、武汉、西安、广州、沈阳、苏州8个分赛区,青少年电子竞技爱好者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就可以零距离体验CKCG2005。大赛从即日起在以上城市面向青少年报名,官方网站(http://www.ckcg.com.cn)4月15日至5月30日接受选手报名。组委会表示,视我国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分布情况还将增设若干分赛区。

  中韩两个赛区将于5月28日至6月23日期间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和代表队。8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大型电子竞技嘉年华活动。

  本次大赛既是信息技术与体育活动的融合,把竞技活动从现实世界延伸到虚拟世界,又集国际性、知识性、娱乐性、教育性为一体,是中韩两国青少年跨越语言、文化和国籍的网络电子比赛盛事。组委会认为,中韩两国文化一脉相承,两国青少年是友好交往的重要力量,中韩携手举办电子竞技大赛,必将为两国青少年构建友好交往的新型平台,促进两国人民友谊和共同发展。

  韩电子竞技大赛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和韩国文化观光部共同支持,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韩国K&C、中青网络家园和中青网承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