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亏本 上座率九成依然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15 新华网

  从记者首航中购得的六折票,到现在的四折票,奥凯机票半个月降了两折,上座率却在3月26日达到了93.5%,2004年全国民航平均上座率是70%。奥凯执行总裁隋明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亏本事实。

  顺应夏秋季节航班时刻的调整,奥凯航空的天津-长沙-昆明线起飞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票价也由首航的六折降到四折,上座率却由起初五天的乏人问津达到了3月26日的93.5%。

  隋明光说,“降价是同行业共同的举措,销售方式才是我们上座率达同航线最高的主因。”至于用什么样的高招,属于商业秘密不便说。同时他也坦言,高上座率改变不了他们赔本的现状。毕竟,一架飞机,一条航线离规模经营远了些。

  奥凯备受关注的另两架飞机4月中旬后将同时从欧洲接回。机型一个是737-300型,一个是737-700型。奥凯手中目前已取得了长沙-昆明、天津-张家界、天津-桂林、天津-延吉的航权,两架新机接回后究竟飞哪个航线到时再定。

  在高投入、强调规模经营的民航业,靠一架或三架飞机取得高效益是不可能的。奥凯对此心知肚明。因此,瞄准全国甚至国际巨大的货运航空市场,或许才是他们真正的用意。记者从总裁兼总经理的刘捷音口中,也曾“掏”出此“真经”。刘捷音说,韩国一个釜山仓库的储货量就是180万吨。而我国去年全年的国际货运量才200万吨。更遗憾的是,韩国的国际运输一半以上通过中国运往世界各地。

  奥凯会先一点一点“分吃”国内货运市场蛋糕,下一步,他们的目标是取得国际货运航权。据隋明光讲,对国际航空运输,国家始终是鼓励的。等到奥凯正式开始大规模进军货运市场时,申请国际货运航权应该不会很难,对此两位总裁都很有信心。在现在每天一班的飞行中,奥凯的货运量已达到了10吨。(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