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中建强强联合 280亿元人民币合作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2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讯记者陈智霞报道:今天下午,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建筑总公司在京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向中国建筑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总金额28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这是中国农业银行迄今向建筑行业提供的最大规模信用额度,将为中建总公司提速冲刺世界500强,成为著名跨国企业注入强大动力。

  中建总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实力最强的建筑联合企业集团,也是中国最大的国际承包商,已连续20年跻身世界最大国际承包商前列,连续10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房屋承建商。2004年,中建总公司的营业额为95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值为901亿元,利润总额超过23亿元,不仅名列国内同业首位,更在国际建筑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距离世界500强仅一步之遥。

  通过此次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承诺把中建总公司作为重点支持对象,为中建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总额度人民网28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提供包括流动资金、项目贷款、担保承诺和贸易融资、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方案。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都表示,这次系统、深度的银企强强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中国农业银行通过与中建总公司的合作,将在调整客户结构,扩大优质市场份额,提高综合收益等方面创建示范效益。中建总公司通过与中国农业银行的合作,将获得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优势,为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加强国际竞争力,扩大海外营业额,为今年提速冲刺世界500强的目标提供功率强大的“引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