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长岳两地铁警爱心接力找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46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8日讯(通讯员张威)3月28日上午,长沙93岁高龄肖志和老人的亲属特地赶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地热情帮助,我们家的老爷子,昨晚就得露宿街头了。”

  3月27日上午10许,已经93岁高龄的肖志和老人,趁家人不在,一人独自外出散步,没想到竟坐错了公交车,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长沙火车站。从没有出过远门,坐过火车的肖老,竟跟着上车的人流登上了长沙开往岳阳的T102次列车,等到老人慢慢发觉不对劲时,列车已经到达岳阳车站。正当老人举目无亲,不知所措的时候,长沙岳阳两地的铁路民警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展开爱心接力。在两地铁警的热情帮助下,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急寻找,肖志和终于找到了家人。

  晚上8时许,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突然想起,打来电话的是岳阳火车站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他们称:当日下午2时许,他们在T102次到站后清理站台时,在下车的人群中发现了一名年事已高的老人,老人腿脚不方便,说话含糊不清,他们从时间上判断,老人可能是在长沙走失,误乘了开往岳阳的火车并一直坐到了岳阳。目前,他们已经将老人护送上了返回长沙的2159次列车,并委托列车乘警一路照顾,现在他们请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列车到达长沙车站后,安全的将老人接下列车妥善安置,并设法找到老人的亲人。

  晚上10时许,武昌至怀化的2159次列车到达长沙火车站,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多时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勤二队队长刘咏胜迅速登上该次列车的软卧车厢,将老人搀扶下来,安置在公安值勤室休息,看到老人又冷又饿,一天没吃东西,刘警官立即为老人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面条,拿来了取暖器给老人取暖,并详细地询问起老人的情况,但此时老人精神已经相当疲惫,神志已经有些不太清楚,只知道自己叫肖志和,93岁,家庭住址和子女情况均不知道,连电话号码也不记得。看到老人提供不出什么情况,刘警官只好继续询问老人:“你家附近有没有想得起名字的街道?”老人想了想说:“黄泥街。”可黄泥街有好几个出口,范围太大了。刘警官只好绕着圈子继续问:“周围有什么商场?”“百货超市。”

  “老人家,我们送你回家。”警车载着老人出发,来到长沙市黄泥街附近,送老人的民警一边不时的询问老人,一边冒着寒风冷雨一路走一路问,仔细的一条路一条街的寻找,几经周折,经过近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第二天凌晨2时许,找到了肖老的家人,并把老人平安送回亲人身边。(稿源:红网)(作者:张威)(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