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研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1:57 人民网
《美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研究》(图)
  当今世界新军事革命的核心内容,就是进行军队信息化。军队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军事理论创新和军事实践的聚焦点,代表着世界军事的发展方向。在这一领域,美国军队起步最早,水平最高,进展最快。因此,有必要认真地对其加以研究,掌握军队信息化建设的规律,从而为我军建设提供有益的借鉴。

  《美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研究》共八章,按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由第一、二章组成,简要分析了美国进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原因,指出美国信息社会的来临、高技术群的飞速发展、长时期相对和平稳定国际环境的出现、高技术局部战争的促动、美国称霸世界和追求“绝对安全”的战略需要是五大推动力量,而牵动力量则是贯彻信息战理论。

  第二部分包括第三、四、五、六、七章,是全文的主体部分。其中,第三章以美军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的演变为主线,从纵向上论述了美军信息化建设经历的三个时期,即孕育期、启动期和发展期;第四~六章在组织体制、军事人才和武器装备3个方面,从横向上剖析了美军信息化建设的基本内涵;第七章归纳了美军信息化建设的五个主要特点,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理论模型。

  第三部分,即第八章,结合我国国情和军情,就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思考及建议。

  出版发行:国防大学出版社

  (邮编:100091 地址:北京海淀区红山口甲3号)

  著:费肖竣

  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

  美国军队信息化建设研究 / 费肖竣著.——北京:国防大学出版社,2003.9

  ISBN 7-5626-1297-8

  Ⅰ.美... Ⅱ.费... Ⅲ.信息技术-应用-军队建设-研究-美国 Ⅳ.E712.1-39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03)第080935号

  开本:850×1168毫米 1/32

  版次:2005年1月第1版

  印次:2005年1月北京第1次印刷

  印张:6.125 字数:112千字

  印数:3000册

  书号:ISBN 7-5626-1297-8/E·745

  定价:1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