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千名村民包机游香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11 人民网
河北千名村民包机游香江(图)
旅游团的村民站在世界最长的中环半山电动扶梯上观光。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千名河北省槐底村村民昨天抵港,开始为期4天的“港澳之旅”,首创全国一次千名村民包机游港澳壮举。

  昨天,1,150名穿戴整齐、精神饱满的河北省槐底村年老农民,于凌晨浩浩荡荡地从北京、石家庄乘坐包机飞抵广州和深圳,并于上午10时开始,从深圳皇岗过关。千多人分成35个团,由不同的导游带队,有条不紊地过关,没有拥挤,没有嘈杂。边检人员尽量加快检验手续,以便这支特殊的队伍能够快速过关。

  “我们这是第三次大规模地组织村民出游,希望这千多名老人在香港的国际化气息的感染下,思想更加开放,把好的气息带回农村,来激发村内进一步发展。”河北怀特集团董事长、槐底村书记陈玉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他们要让为村子里做出贡献的老人们走出家门,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祖国的繁荣。

  据了解,旅客中最大的89岁,最小的47岁;槐底村是内地有名的富裕村,这次“珠三角之旅”,全团费用逾200多万港元。早在2000年,村领导为了答谢村民多年的劳力,已首次为800名村民包专列到上海及苏杭游玩,2002年组织千人更到过北京及大连考察。

  不少参与本是次观光的长者表示,香港的环境很美,城内的高架建设更令他们叹为观止,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