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将在巴基斯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3月28日电(记者孙翔宇张雨虹)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吉拉尼2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基斯坦将于4月6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主办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

  吉拉尼说,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亚洲合作对话会议26个成员国的代表将参加本次外长会议。目前,已经有18个成员国的外长确定将与会,其他成员国也将派部长级代表参加。巴总理阿齐兹将在外长会议上致开幕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将赴巴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为主发言人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吉拉尼表示,外长会议前还将举办一场主题为“亚洲经济合作”的高级别研讨会,与会者主要是来自各成员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前政府高官和外交官,以及部分与会成员国的外长,研讨会提出的政策建议将提交亚洲合作对话第四次外长会议。

  他说,本次外长会议和研讨会将重点关注亚洲范围的经济合作并为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成员国间及其他亚洲国家间的合作提出远景规划。具体成果将体现在会后发表的《伊斯兰堡宣言》和《伊斯兰堡倡议》两份文件上。

  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是目前唯一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对话与合作机制。2002年6月,在泰国的倡议下,亚洲合作对话会议在泰国的昌安举行了第一次外长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