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明年我国申报世界遗产名录中将只有大熊猫栖息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8:47 新华网

  28日记者从四川省申遗办获悉,四川省大熊猫栖息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已经把它作为2006年世界自然遗产申报中国唯一目录,并把申报文本送交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是否能够申遗成功,将在明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由各国专家投票表决。

  四川省申遗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对大熊猫栖息地涉及到的地方环境进行整治。

  据了解,大熊猫栖息地包括成都、雅安、甘孜州和阿坝州四个市州境内的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山脉,在成都境内的地段主要是大邑、崇州和都江堰、邛崃。申报的理由是大熊猫栖息地珍贵稀有的动物、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及杰出的美学价值。据了解,近几年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面积扩大、种群数量增加。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全省共有野外大熊猫1206只,占全国野外大熊猫总数的76%,主要分布在岷山、邛崃山、凉山、大相岭、小相岭等五大山系。

  据悉,此次申遗的名录中,还包括国内其他10余处,但大熊猫栖息地力克群雄,最终被国家列为2006年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唯一名录。去年12月,国务院已经把大熊猫申遗的文本送交联合国世界遗产中心。

  据了解,如果最终申遗成功,将有利于保护抢救国宝大熊猫,有利于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四川乃至中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来源:成都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