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的“维也纳音乐厅”——以勒音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4:25 人民网
香港的“维也纳音乐厅”——以勒音乐厅(图)
“以勒音乐厅”可容纳800人欣赏演奏。

  人民网香港3月29日电香港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是全港第一间由政府资助兴建的优质私校,该校注重音乐的培养与教育,它的音乐厅——以勒音乐厅,效果超越香港文化中心,可以媲美维也纳音乐厅。

  为培养香港音乐人才,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去年9月迁入新蒲岗学校村的新校舍,在音乐教育的设施、师资及课程方面都有提升。可容纳800人的“以勒音乐厅”拥有50个音响调校门(acousticdoor),能配合90多种特别的声音效果,质素甚至超越香港文化中心等专业表演场地。

  校长陈永生说:“管弦乐、声乐等不同演奏的音量及声音形式都不一样,表演时要有所调节,我们按照维也纳音乐厅的设计,虽然面积比例缩小了,但同样达到‘零噪音’效果!”陈永生强调“以勒音乐厅”的设计是全港唯一的、与众不同的。此外,学校设有3个可容纳100人的小型演奏室、4个特别设计的大型练习室及40个小型练琴室,为学生提供完善的音乐设施。

  音乐课是国际基督教优质音乐中学的主科之一,每周达8个课节,与中、英、数看齐。陈永生表示,除音乐欣赏,创作及演奏也是他们的课程核心,“学校希望学生自小能作曲,例如由8个小节的短曲开始,教师会启发他们的思维,而语文科也会配合让学生尝试填词;学校要求每名学生至少练习一种乐器及参与合唱团,以培养音乐素养。”

  陈永生表示,学校还会向有音乐潜质的学生提供特别培训课程,为他们成为音乐家铺路,学校并有驻校音乐家,又会与不同乐团保持密切联系,让学生吸收不同经验。据了解,该中学同时设有附属小学。(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