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交通系统着力构建“防腐”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26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3月29日讯记者李战吉、王保国、李志春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交通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身交通系统将标本兼治,严格执行廉政禁令,加大从源头预防和治理力度,切实构筑交通系统反腐体系。

  据了解,甘肃省交通系统将在七个方面加强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夯实制度,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继续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制度落实。继续抓住工程设计、招投标、人员设备进场、材料设备采购、设计变更、资金拨付使用、劳务用工、质量管理、工程验收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落实廉政制度,强化监督制约。

  二是严肃纪律,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按照中纪委五次全会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解决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

  三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招标投标、物资设备采购中的违纪违法问题。

  四是进一步巩固纠风成果,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公路收费站点的规范清理工作,坚决撤除不符合规的的收费站点。着力提高交通执法人员素质,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五是进一步拓宽领域,加强源头预防和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收支两条线”的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银行帐户管理规定,加强对收费行为的监管;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

  六是严格考核与追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七是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水平和能力,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是交通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紧迫任务。提高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能力,必须全面提高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