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存侥幸花钱“买假币” 蒙混未果终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李志勇宁彤彤)一般人对假币避之唯恐不及,不小心收到了也是连呼“倒霉”,但竟然也有人主动花钱去买假币。34岁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孙虎昌29日带着自己买来的1400元假币,还没等花出去,就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民警查获。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29日9点30分,孙虎昌在木樨园长途汽车站准备乘坐到河北的长途汽车。由于发现他携带了15公斤汽油,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木樨园派出所的民警对他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他身上还带有1400元假币,随后民警将他带到派出所。

  孙虎昌交代,自己在北京以收破烂为生,3月23日他在北京中关村一带收废品时从一个男子手中以150元的价格购买了1500元假币。第二天他用100元假币去购物,结果被销售人员发现,将假币没收。他琢磨着这些假币在北京花不出去,就打算回河北老家在庙会上用。结果还没登上回家的车,就被民警抓获。开始他还想蒙混过关,对民警说不知道是假币,但是面对民警的追问,他只得说出了全部事实经过。

  经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鉴定,孙虎昌所持有的均是机制假币。

  现在人们识别假币的能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绝大部分人不用验钞机就能识别人民币的真伪。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奉劝那些想占小便宜的人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将受到公安机关的依法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