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难忘的加拿大之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4: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婉歆(十四岁)
难忘的加拿大之行(图)
图为尼亚加拉瀑布

  我和妈妈跟随到加拿大开学术会议的爸爸去了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在这次旅行中我遇到一些有趣的事情。

  一天,我们去参观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体育场的旁边有一个弯曲的约600英尺的观光高塔。我们买了票,坐上缆车到了塔顶,在塔顶往远处看,风景很美!我看见了海、树、草坪、街道,还有当年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住过的房子。观完远景之后,我们就准备坐缆车下去了。当时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我们也排了进去。大概过了20分钟,队伍一点也没动。我们正觉得很奇怪,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因为突然停电,还需要等20至25分钟。可是我们等了30分钟还是没有动静。有些人想自己走下去了,可是工作人员不让走。塔上风很大,我们觉得很冷,大家都等不下去了。又过了一阵,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说:“这缆车暂时动不了了,请大家走楼梯下去吧。”刚刚还安安静静的人群“啊”地一声叫了起来,都一起拥到楼梯口,争着下楼。没有人去管要走多久。我们也跟着人群到了紧急出口,沿着楼梯开始往下走。那楼梯看来像好几年没用过的样子,台阶上像铺了一层灰做的地毯。每一级台阶都很高,站在上面腿就发抖。也不知走了多久,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棒球场,给了我们一些水喝,又继续往下走。我们用了整整45分钟才走完楼梯,出了大楼,每个人都成了筋疲力尽的“灰人”。

  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天,去加拿大和美国的国境区看世界最大的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它是世界上最雄伟的瀑布。站在瀑布旁,你能感觉到它的威力。有一种观光船可以行驶到瀑布里面,船开了,你能感觉到风在吹,小水珠在飘。慢慢地,小水珠变成了雨。当船驶到瀑布下时,小雨就成了“暴风雨”。这时眼睛都无法睁开,眼前一片白茫茫的,耳边是瀑布的轰鸣声,真的身临其境地体验到那种震撼的感觉。

  通过这次旅行,我体会到学一个国家的语言远比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容易得多,但语言是工具,没有它就无法去了解和体会一个国家的文化。所以,学好中文是我必须做到的。只有这样,我才能去领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寄自美国)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30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