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记者亲历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4:56 中国青年报

  约翰·阿格里是英国《卫报》特派印尼班达亚齐的记者,以下是他亲历地震后的自述:

  跟平时一样,和同事们天南地北侃一通后,我回自己的房间洗漱睡觉。梦中的我被一阵剧烈的摇晃惊醒了,房间里的东西都在晃,连我身下的床都在晃。“噩梦?地震?”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即使是地震,我也不介意,因为我心存侥幸地认为,去年的大地震和大海啸刚刚过去,最多也就是点小小的余震。我想继续睡,白天实在太忙太累……

  直到房间里的吊灯“哐当”一声砸在地板上摔得粉碎时,我才意识到:坏事了!

  此时,一股巨大的外力拽开了立在墙根的大衣柜的木门,木门随着剧烈的晃动来回拍打着。就在这一刹那间,隔壁房间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熟睡中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意识到:大劫难又来了!

  我飞快地套上外衣,朝门口跑去。床离房门不到3步远,但地板晃得太厉害了,站都站不住,更何况逃!一股力量几次把我摔倒在地板上,我只能爬着出去。整幢楼都停电了,一片漆黑,不祥的气息弥漫在紧张的空气中。在自然强力面前,我觉得好孤渺!

  爬出房间只是逃生的第一步,我住在楼上,无论如何得离开这幢大楼。住在隔壁的阿里这时总算挨到我身边,我们相互倚靠着向楼门口爬。从楼梯到楼门口的距离只有5步,却成为我一生中经过的最漫长的路程。阿里想点烟,但手抖得厉害,直到爬出大楼,他叼在嘴上的烟也没有点着。

  我们终于吸到室外的空气,逃出鬼门关。在楼门口站了一会儿,地面停止了晃动。40分钟后,散坐在地面上的人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我也回到了还有余温的大床。(邱永峥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