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防大学开通军兵种人才培养“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8:33 光明网-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廖伟文 通讯员 刘德茂

  本报讯

  为适应联合作战教学需求,国防大学积极适应学校教学内容的改革和发展,利用新编制体制调整的契机,增加战略、战役等教研部军种教研人员的编制员额和结构比例,加大军兵种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适应学校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需要。截至日前,联合战役教研部新遴选的5名军兵种人才已落实到位。

  今年年初,国防大学圆满完成了新编制体制调整改革的任务,按照“优化结构,理顺关系,建立精干、高效、合成的教研体制编制,促进教学科研良性运转”的思路,将15个教研室、研究所整合为6个教研部,较好地解决了联合战役教学资源分散、任务交叉等结构性矛盾。按照新的编制,学校重点选拨空军一级战机特级飞行员、海军主力舰艇优秀舰长、二炮具备常规导弹发射指挥能力,并多次参加重大演习的优秀信息化指挥人才充实教研队伍,计划逐步由目前军兵种人才所占教研人员比例的38%调整为60%左右。同时,学校还将加大对军兵种人才的培养力度,每年将安排他们到信息作战部队、军兵种部队交叉任职、代职或蹲点调研,选送一批尖子人才到国外一流联合指挥院校留学攻读学位,进一步增强其联合作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以此形成以军兵种教员为主体,信息作战人才为补充,均衡合理的教研人员结构。

  着眼建设联合作战学科体系、课程体系、理论创新体系,该校充分发挥运行新编制后资源整合的优势,对过去联合作战指挥教材进行了重大修改,编订出新一代融联合战略决策、战役指挥、战术行动于一体的联合作战教程,成立了联合作战博士后流动站,重点建设了联合作战实验室、联合作战资料库和联合作战数据库,以实战为教案,以战场为课堂,积极开展实践性和现实性都很强的专题性教学研究。结合军事斗争准备需要,该校战略教研部、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今年开设的联合作战行动样式理论课,改变了以往单一讲授军种作战理论的课程设置,增加了联合作战中诸军兵种运用的前沿内容,一经推出便深受学员欢迎,普遍认为“解渴、过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