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预选赛今夜再起波澜 欧洲区四强队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在出人意料的夺得了200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后9个月后,希腊队尴尬的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可能出不了线的局面。中国体育报报道,而且他们还远不只是可能出不了线的惟一一支“强队”,葡萄牙、法国和西班牙面临着与希腊队相同的危险。

  欧洲区的世界杯预选赛已经进行到了半程,3月30日8个小组将上演21场激战。在其他大洲,美国队将在阿拉巴马的伯明翰迎战危地马拉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区共有3场比赛。南美和亚洲也各有4场比赛。

  希腊队将在雅典主场对阵阿尔巴尼亚队,希腊队3天前3比1击败了格鲁吉亚,但他们仍对去年9月份1比2输给了阿尔巴尼亚而心有余悸。现希腊队仍落后小组榜首的乌克兰队3分,乌克兰将主场对阵比自己少5分的丹麦,但乌克兰将缺少因脸部骨折而无法上场的射手舍甫琴科。“有舍甫琴科和没有舍甫琴科,乌克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队。”乌克兰主教练布洛辛说。

  2004年欧洲锦标赛亚军得主葡萄牙将面临对阵斯洛文尼亚的考验,两队现在欧洲第3组同积13分名列榜首。葡萄牙刚在热身赛中4比1击败了加拿大,而斯洛文尼亚2比1战胜了爱沙尼亚。

  欧洲区预选赛8个小组头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直接出线,剩下6个小组第二再打附加赛,3个胜者出线。3月30日的比赛是一共13轮比赛中的第7轮,下两轮的比赛时间是6月4日和8日,最后一轮的时间为10月12日,附加赛的时间为11月。

  法国队将客场对阵以色列,在主场0比0与瑞士队踢平后,法国队已主场分别与小组内的爱尔兰、以色列和瑞士全踢成了0比0,法国队也因此得到了个“不进球先生”的称号。现法国、爱尔兰和以色列同积9分、三队只以净胜球多少分出名次,而少3分的瑞士还少赛一场。“法国队的状态很稳定,我们所有缺少的就是进球。”法国主教练多米尼克说,自去年7月多米尼克接任法国队主教练后,法国队所有8场比赛仅进了6个球。

  从来都是大赛上发挥不出正常水平的西班牙队,将在第7组中对阵塞黑队,如有闪失,西班牙队将有很大的麻烦。现塞黑积10分居小组榜首,西班牙和拉脱维亚同积8分。西班牙3天前热身赛3比0击败中国,主教练因将前锋劳尔放在替补席上而备受压力。“塞黑队很有实力,但如果我们能打出快速度,我们就将获胜。”中场大将路易斯·加西亚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