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日报:足球,能不能可爱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坛2005赛季的第一张罚单,是给上海九城俱乐部的。作为上海足坛新军,九城的受罚,也为上海足坛其他球队敲响了警钟。

  如何更好地遵守赛风赛纪,如何远离丑陋和野蛮,如何自觉成为一名遵守职业规范的可爱足球人,应该引起每一个队员和教练的重视。

  去年中国足协的第一张罚单,给了“丑陋德比”中的上海国际队,当时国际队队员在德比战后袭击主裁判。去年A3联赛,一名申花球迷扔出的飞槌击中了祁宏的头部,引发了轩然大波……

  毫无疑问,这些负面事件,极大地损害了上海足球的形象,也给上海足球人良好的精神面貌抹了黑。针对足球圈内层出不穷的负面事件,上海市体育局近期出台了《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意见》的出台,就是强化法制,让足球管理减少人治色彩,做到有章可循。

  在征战中超前,九城刚和上海市足协签署了联赛承诺书。在九城追打裁判事件发生前,中国足协刚给各俱乐部下发各级联赛赛风赛纪管理的通知,九城队明知故犯,硬撞“枪口”。我们同时也看到,当上海九城发生袭击裁判的负面事件后,上海足球管理层迅速作出了反应。

  球迷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上海足球形象?上海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说得对:“球迷首先是希望看到真实和精彩的比赛。然而,如果球员缺乏道德素养,在球场上打人骂人,俱乐部忘记了服务球迷的公益形象,只考虑自身利益,这都是我们球迷所反感的。”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也感慨:“九城这次出现的负面事件,给其他上海球队起到了警世作用。赛风赛纪永远是足球比赛的基础。”

  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谷,作为足球重镇的上海,应该为塑造中国足球的“可爱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陈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