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7架新飞机排队上天 “购机潮”意在“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解放日报》报道,本月下半月以来,东航和上航采购客机超过20架。眼下飞沪外航已突破50家,今明两年三四家民营航空公司将“排队上天”,业界由此认为,“购机潮”是为了尽早在内外航空市场上“圈地”。

  连续两周,东航股份公司发布两份飞机交易公告。先是19亿元购进5架空客A319型飞机,后又买入国内合资生产的10架ERJ145型支线飞机,采购金额与前者相当。上航公告则称,该公司将分批引进9架波音B787型飞机,每架购买价为1.2亿美元,这笔长期合同价值约90亿元。据悉,东航此前也协议购入15架波音787。

  从此次购机的目的看,东航主要意在国内。东航透露,新购的A319客机配备高温和高原的适航设备,东航正计划在今冬明春新开上海至拉萨航班,使其航线覆盖境内所有省市自治区。上航表示,除大阪、首尔(汉城)等亚太主流航线外,欧美远程航线更是其力争方向。其现有最大机型为波音767,最新一代的787能更好地执行国际航班。

  据报道,各航空公司已经订购并安排于年内投用的飞机共147架。业内分析认为,大量购机在现阶段可能表现为运力过剩,而完全交付时则将被证明为适度超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