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地局长受贿3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47 东方今报

  被酒店女服务员敲诈了17万元,两人均获刑

  今报安阳讯3月28日,记者从安阳县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安阳县土地局原局长牛建宇受贿、滥用职权案审结,牛建宇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由此案牵出的酒店女服务员张永红因敲诈牛建宇17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被告人牛建宇,男,安阳县吕村镇人,原任安阳县土地局局长、党组书记。1997年至2002年,他利用职务之便,在学生分配、军人安置、工作调动、干部提拔、企业征用土地时,收受贿赂共计37万余元。此外,牛建宇还因滥用职权造成国土资产流失98万元的严重后果。案件审理过程中,牛建宇交代了其部分赃款给了酒店女服务员张永红。

  据了解,1998年年底,张永红在安阳某酒店认识牛建宇后,认为牛有油水可捞,遂于1999年3月的一天,主动约牛建宇到其家中,并发生了性关系。一个月后,张永红以牛建宇让其怀孕需要做人流、做人流时发生医疗事故要打官司、到上海去做输卵管复通手术等名义要挟牛建宇。1999年至2002年期间,张永红先后20次向牛索要现金172600元。

  作者:记者 孙华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