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日均700余车次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从3月21日至3月27日,我市交警对21类15000多起违法行为进行了取缔,其中排在首位的违法行为是闯红灯,占了5000余起,日均700多起,而且大部分是在晚上,出租车为主打车型。前天晚上,机动大队的民警在水西门路口一个小时就取缔了30多起。

  据介绍,莫愁路改为南北向单行后,许多从水西门过来的车辆欲左转至莫愁路时,不是依次排队在左转道上等待,而是直接上直行道闯信号左转。

  前天晚上10点多,机动大队的近10名警力来到该路口,接近23时,闯信号的车辆越来越多。22时43分,见左转绿灯只有3秒了,一位私家车主王某便直接从直行车道走,刚过路口就把方向往左边一打朝莫愁路驶去,被交警拦下。

  据民警介绍,当天晚上他们在这个路口一共查了30多起闯信号的违法行为,其中像王某这种从其他车道闯红灯的司机就占了一半。主要原因就是司机们认为两条单行线的路口只有直行和左转的车流,夹在直行车流中左转不会与对向的车流有正面的冲突,只要避开非机动车和公交车就可以了,而且像这种变相闯红灯的行为“电子警察”还管不了。

  据介绍,还有一类闯信号的违法行为就是在直右车道上。像在太平南路太平巷口的西口,由于从太平巷往太平南路右转的车辆比较少,交管部门为了不让信号空放,将该道设置成直右车道,即该道上的车辆既可以右转也可以直行。很多精明的司机似乎摸透了“电子警察”的“脾气”:知道放右转时直行也不会被曝光。因此,每当路口放右转车辆的时候,耐不住“寂寞”的直行车辆也跟着闯红灯直行。

  据机动大队吴宗强大队长介绍,在被取缔的21类违法行为中,闯红灯是最严重、最多的。从一周整治以来的数据表明,日均闯红灯700多辆,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上半夜闯红灯主要在次干道和城郊接合部,比方说石门坎、卫岗、水西门、大明路等,而到了下半夜比较高发的地段就到了白下路、太平南路、华侨路等主干道,这个时段出租车闯红灯的比例达到了60%。目前,交管部门已把警力向夜间和凌晨倾斜,加大整治力度,时间将持续到十运会前。(赵晓东汪盛阳江涛许银银)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