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启用警务直升机机场,首次跨江飞行发现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 实习生 何洁蕾)昨天上午,市公安局警务直升机机场落成启用仪式在浦口区石佛寺举行,两架直升机正式入驻浦口机场(如图,南京日报记者王成兵摄),5月份,我市警方第三架直升机——直九也将飞抵这里。该机场是目前国内唯一按警务飞行标准建设的机场。

  机场位于浦口区石佛寺农场内,占地面积约30亩,按起降直九型中型直升机的标准规范设计建设。机场建有起降坪、停机坪、机库、油库、指挥塔台、综合楼等主体建筑和通讯、保障等配套设施,机库可同时停放3架直升机。机场专门设置了夜航灯,即使在夜间,直升机也可以自由起降,处置突发事件。机场还将配备GPS全球定位仪等导航设备。

  石佛寺机场将作为我市警务直升机的常驻机场,即将投入使用的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楼顶也预留了停机坪。机场正式启用后,南京警方将使用直升机定时在城市上空巡逻,这样不仅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还可对暴力犯罪实施快速准确的跟踪、搜捕。同时,对火灾、洪灾、交通等重大事故,可准确掌握最新动态并进行空中指挥、空中控制和紧急救援等。

  据了解,前不久,首次实现跨江巡逻的警务直升机就及时发现了一起山林火灾。当时,警务飞行大队飞行员张源、张平分别出任R22直升机主、副驾驶,执行从紫金山麓到石佛寺基地航线的飞行任务。在飞越下关老虎山时,飞行员远远发现山顶处有浓烟冒出,随即飞临山头盘旋观察,见火势迅猛,山顶一带树木、草地大部分被烧光,且山火正向四周蔓延。飞行员立即将发生山火的情况报告地面指挥员,并迅即通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后经消防部门采取扑救措施,一场可能酿成更大损失的山林火灾被及时扑灭。

  据介绍,类似的巡逻接警今后将成为警务直升机的常规任务。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表示,将加强警务直升机与治安、刑侦、水警等部门的协作,加强协同作战机制,构建一张立体防控的大网。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