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尾气超标扣行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备受市民关注的《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昨天正式提交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

  《条例》规定:“环保部门可以在机动车停放地对机动车排气状况进行监督抽测。在本市市区依法设置的检测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会同环保部门,对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状况进行监督抽测。监督抽测不得影响道路交通的畅通,不得收取费用。”“机动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员应当配合环保部门的监督抽测,不得拒绝、阻挠。”

  《条例》中规定,机动车经监督抽测,排气污染超过规定排放标准的,由环保部门责令限期治理,并可以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行驶证。(刘泱)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