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市“催情药”泛滥 催出管理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1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近日,根据读者举报,记者对长春市催情药经销情况进行暗访发现,黄河路、隆礼路、乐群街等很多地方的保健品商店、电话亭、食杂店等都可以买到催情药。医生告诫说,男性吃多了催情药会导致睾丸萎缩,女性则易长胡须。

  本报讯 (记者 碧霄 实习记者李兴盛)催情药不但会给使用者带来身体方面的危害,甚至会诱导一些未成年人误入歧途。市场上催情药泛滥,到底该由谁来管呢?昨日,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发现催情药处于管理上的盲区。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李处长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只是一个综合监督部门,根本没有对催情药进行执法的权力。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处的纪先生说,省药监局是去年才更名为“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食品范围内的管理权限还没有完全划归过来,因此还没有查处保健品的职权。

  长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管理所单主任说,按照卫生部门的职责分工,注册资金200万以上的企业才归长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管理所管理,各区具体的工作由各区卫生监督管理所负责。而宽城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张副所长说,监督所只能管理食品,催情药不属于食品,不在卫生监督管理所的职权范围内。宽城区卫生局医政科尚科长说,医政管理的是医疗,催情药属于保健品,不在自己的管理范围内。省卫生厅办公室刘先生说,卫生部门主抓的是医疗,监管部分餐饮方面的卫生问题,催情药应该属于保健品或药品,不在卫生部门管理权限范围内。记者随后来到长春市工商局,没有得到答复。

  相关部门都表示,催情药“该管,但又管不了”,这是因为没有明确的条文规定,让他们也很为难。那么,这种催情药真的成了管理盲区了吗?到底该由谁来治理?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