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再战 东亚三强打响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亚洲区八强赛今天将结束半程争夺,在上周末西亚四强取得全胜之后,东亚的韩、日、朝3支球队将誓死在主场夺回主动权。与此同时,韩国和日本还不得不忍受着暴风雨一样的舆论抨击。

  韩国队卷土重来

  韩国队上一轮被沙特队2:0击败,面对一场未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迫切地需要赢下比赛。

  法兰克福队前锋车杜里此役刚过了四场禁赛期,他将成为邦弗雷雷手中的重要棋子。韩国人的强项是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但从中东回到韩国之后,邦弗雷雷却发出了这样的悲叹:“我不认为沙特队比我们好,只不过他们的精神力量比我们的球员更足。”他昨天还表示:“球队的信心受到了打击,但很快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得到复原。”

  从1978年以后,韩国每次都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明天在首耳的世界杯体育场,他们指望着乌兹别克为自己送上前往德国的“路费”。后者最近使出怪异的战术来谋求胜利,但上周他们的3232阵型在科威特以失败告终。

  科威特脱胎换骨

  科威特本场比赛的对手是近邻沙特队,自1986年以来,在已经进行的18场“科沙”战中,没有任何一方能在一场比赛中攻入两个以上的进球。但在这场“波斯湾内战”中,双方都表示希望打破这一规律,因为在这个“死亡小组”中,净胜球也许将关系到球队的出线命运。今天,科威特市的“和平与友谊体育场”将迎来一场大战。

  在沙特队2:0击败韩国,宣布自己重新崛起之前,科威特去年就通过淘汰中国队进入八强战而赢得了尊敬。特别需要注意的球员有两名:一名是沙特队20号球员卡塔尼,他可以视韩国队防线于无物;另一个是科威特9号球员巴沙尔,刚复出他就在上场比赛中独进了两球。沙特队主教练卡尔德隆昨天说:“忘掉与韩国队的那场比赛,从头开始,这场比赛很可能决出A组的出线队。”

  自信伊朗再寻3分

  虽然阿里·代伊受了伤,但仍随伊朗队取道中国抵达平壤,挑战勇敢的朝鲜球员。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他很尊敬朝鲜队,并认为这个对手非常危险。

  “战胜日本只是第一步。”他说,“接下来我们至少要再拿7分才行。”伊万科维奇说他看过朝鲜队近两场比赛的录像,“他们机会很多,运气太差,惟一欠缺的可能是大赛经验。但是我们有机会全取3分。”

  平壤的寒冷天气和人造草皮对伊朗队来说是两个难题,但伊万科维奇认为“这对足球专业人士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提起国际足联正在调查的伊朗球迷死亡事件,伊万科维奇不胜伤感:“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往东亚,比赛一结束我们便离开了球场。因此到达北京后才知道发生了悲剧,我们每个人都很难过,球迷是伊朗队的第12名队员,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无法取胜。”

  日本队无法承受再败

  日本队的巴西教练济科不是一个轻易改变自己计划的男人,但败走德黑兰引起了民众对他选人和用人的广泛批评,日本媒体把他的442阵型视为灾难的根源。

  日本人将在东京迎战巴林队,这也是他们继去年亚洲杯半决赛后的第一次重逢。两名后防中坚———磐田喜悦的田中诚、浦和红宝石的三都主解禁复出,使得球队有机会重现亚洲杯夺标时的352战术体系。“我可能会使用3后卫战术。”济科说,“但我会坚持使用我认为合适的人选,直到明天取得胜利。”济科的让步得到了球员的支持,因为中田英寿的位置后撤,雷吉纳中场球员中村俊辅将获得充裕的进攻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