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业人士认为:企业年金入市更“青睐”高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日前,《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相配套的4个相关法规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企业年金市场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准备争夺该项业务的银行、基金、信托、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进入短兵相接。对于年金投资管理,一位专业人士认为,除安全性之外,高分红将是企业年金选择投资管理人时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基金公司在这方面可能更有优势。

  事实上,由于企业年金是企业职工将来退休以后的养命钱,对资金的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企业年金受托机构在选择投资管理人时会对投资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进行全面、严格的考察。

  “随着投资理念越来越成熟和机构投资者的多样化,资金安全问题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而年金能够获得高分红已经被作为提高市场价值的改革之一提出来,国资委拟把分红作为中央企业的考核指标之一。高分红将是企业年金受托机构在选择投资管理人时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王国卫认为。

  王国卫说,“可以预见,鉴于企业年金青睐高分红、注重稳健回报的特性,基金业对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和成熟将发挥更为积极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企业年金市场在各方推动下发展迅速,目前中国企业年金规模近500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有430亿元,企业年金存量规模近1000亿元。未来企业年金每年增长规模将会达到1000亿元,在2010年总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2030年达到1.8万亿元。(徐国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