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亡五年组织偷渡 福清头号女蛇头余黎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1: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福州消息)被民间称为“福清萍姐”的女“蛇头”余黎明,浪迹江湖逃亡五年,3月22日在大连被警方抓获,与她合股经营“蛇头”生意的另三名“股东”及8名偷渡客也同时落网。余黎明是福清市上网通缉的“十大蛇头”中唯一的女性。知情人说,余黎明很残忍,在偷渡途中,她会动员手下“蛇头”侵犯女偷渡客。

  26日凌晨4时许,运载着余黎明及其同伙的大巴悄然进入福州。据警方介绍,押送行程数千里,为安全起见,大连警方专门派出了两名业界享有盛誉的女骑警,专门看护余黎明。

  余黎明接受采访时说,逃亡这些年,她连女儿多大都记不起来了。余黎明今年38岁,其丈夫早年偷渡到A国,她留守在家,以组织偷渡大发不义之财。2001年7月24日,余黎明指使别人以17万元人民币的偷渡费,招收4名偷渡人员预谋偷渡,后被福清边防官兵查获,这是余黎明第一次被抓获。这一次,由于她系初犯且案情较轻,获保外监视。在此期间,余潜逃。

  2002年12月27日,余黎明再次伙同他人组织偷渡客,当日,10名偷渡客在前往长乐机场的途中,被福清边防官兵查获;2004年4月17日,她伙同薛国成等7名大小“蛇头”组织10名偷渡客预谋偷渡,哪想到福清边防官兵早就在福清、长乐及沈阳、大连等地布下天罗地网,16名涉案人员一一落网。然而,幕后最大的“蛇头”余黎明则逃之夭夭。随后,警方悬赏3万元通缉余黎明。

  逃亡中的余黎明,还以“合股经营”的方式,招募了山东、大连的3个人,组成一个“偷渡”团伙,他们分工明确,组织程序严密。余黎明坐镇大连负责全面操盘,其余的股东打“下手”。福清公安边防大队于3月初获悉,余黎明在大连的“偷渡指挥部”,正在组织一起跨省偷渡行动。3月23日,余黎明与其3名手下及所有偷渡客汇集在一个餐厅里吃饭时,被追捕组全部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